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最大科學研究展 國研院科普展中興大學開幕

2020/8/14 14:40(8/1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4日電)國研院與中興大學主辦「科學家的秘密基地」科普展,今天在中興大學開幕。現場規劃多場DIY課程與科學短講,希望讓科學研究「接地氣」走入民眾的生活,也能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與國立中興大學主辦,台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南投縣政府共同協辦的「科學家的秘密基地」科普展,分為「天空基地」、「智慧基地」、「探測基地」、「奇幻基地」及「科學興樂園」等5大展區,今天上午在中興大學展開為期5天的展覽,民眾可免費入場。

國研院在現場展出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和七號的縮小版模型,除了展品之外,也安排多場科學DIY課程與趣味科學短講。同時,展場也規劃打卡區,讓民眾穿上無塵衣,體驗在半導體無塵室和無菌老鼠房工作的感覺;或換上水手服,體驗在海洋研究船勵進號船長室乘風破浪的感受。

國研院院長吳光鐘致詞時表示,國研院已連續第3年舉辦「科學家的秘密基地」,過去國研院培養許多大學生或碩博士生的科技人才,但發現科學要扎根,應該要讓更小的小朋友對科學產生興趣,因此近幾年國研院致力推動許多科普工作,希望讓大家感受到科學的有趣。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指出,感謝國研院今年選擇台中做為主辦場地,讓中部地區學童有機會參與國內規模最大的科普活動。這次也特別與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政府合作,在三縣市政府的協助下,安排26輛遊覽車,讓偏鄉800位學童也能前來觀展。

今年科普展集結國研院轄下8個研究中心,包含太空中心、國網中心、科政中心、國震中心、海洋中心、動物中心、儀科中心、半導體中心,以及中興大學化學系、應數系、物理系、機械系、生命科學系、昆蟲系及科教中心,共同布置攤位。(編輯:潘羿菁)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