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莓機回來了 5G新機搭招牌實體鍵盤2021年亮相

2020/8/20 0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9日綜合外電報導)曾在手機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的黑莓公司(BlackBerry)計劃2021年推出新款5G智慧型手機,根據昨天曝光的協議,這款新機將搭載黑莓招牌的實體鍵盤。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電信及行動裝置製造商黑莓在聯合聲明中說,德州新創公司OnwardMobility將與台灣科技大廠鴻海集團子公司富智康合作,生產搭載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和5G網路的黑莓機。

黑莓今年初宣布,與中國TCL集團的合約今年8月底到期後,將不再獲得授權設計、生產及銷售黑莓品牌手機。

根據聲明,這款新機將在歐洲和北美率先亮相,目標客群鎖定與日俱增的遠端工作者。

OnwardMobility執行長佛蘭克林(Peter Franklin)說:「企業專業人士渴求一個安全的5G裝置,能夠賦予生產力卻不犧牲用戶體驗。」

「而黑莓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向來以保護通訊、隱私和數據聞名。」

佛蘭克林還說,黑莓這回將「推出搭載實體鍵盤的5G安卓新機」。

10年前,搭載實體鍵盤的黑莓機曾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獨占鰲頭,之後逐漸殞落,市占率幾乎降為零。

隨著搭載觸控螢幕的蘋果(Apple)iPhone和安卓新機崛起,黑莓不得不放棄智慧型手機市場,聚焦軟體和服務。

根據昨天公布的協議,黑莓授權OnwardMobility研發、策劃與行銷這款5G智慧型手機;富智康將負責設計與生產。(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