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釋火星探測車新音檔 有如地球微風吹拂

2021/3/11 13:08(3/11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傳回在火星表面捕捉到的風聲,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的新音檔,聲音聽起來類似地球上微風徐徐吹來。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毅力號在上個月登陸火星,預期將為往後人類火星探險鋪路,這段音檔是毅力號上的遙測儀器「超級相機」(SuperCam )所錄下的。

毅力號在推特官方帳號發文表示:「這裡的情況聽起來真的很不錯,聽聽看我的超級相機麥克風所捕捉的第一道風聲。」

「這個麥克風架設在我的桅杆頂端,為了錄下這段聲音,我的桅杆仍然伏倒著,因此聲音聽起來有點悶。」NASA說,這段音檔是在2月19日錄下的,距毅力號著陸後僅18小時。

毅力號已從它的火星「新家」,將大量的影像傳回地球,而所捕捉到的畫面似乎前所未有。

參與火星任務的科學家今天表示,為了探索火星過去生命跡象,超級相機已經蒐集了第一批樣本。

法新社報導,安裝在毅力號桅杆上的超級相機,大小如鞋盒,配備了光譜儀、雷射與錄音設備,以分析火星紅色表面的化學性質、礦物與分子組成。

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主任勒高爾(Jean-Yves Le Gall)表示,毅力號未來幾年將取回的火星小碎塊,可能「最終會解答這個基本又令人著迷的問題:地球以外地方是否曾經有過生命存在?」(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