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市占率全球第3 穩坐中國手機龍頭寶座

2021/4/2 16:46(4/2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發布,今年2月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小米以13%位居全球第3,僅次於三星與蘋果,同時穩坐中國手機一哥寶座。

昔日中國手機龍頭華為,因為受到美國制裁,無法取得高階手機晶片,全球市占率只剩4%,排名第6。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證券時報網與IT之家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調查顯示,今年2月,三星仍居全球手機市場龍頭,市占率20%;緊接在後的蘋果,市占率17%。小米以13%穩坐全球第3,同時成為中國第一大手機品牌。

昔日中國智慧手機龍頭華為的全球市占率僅剩4%,不僅被小米超車,甚至落後給中國手機品牌OPPO與vivo ,排名中國第4、全球第6。緊追在後的則是去年自華為分離的榮耀(honor),全球市占率達2%。

對比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的2020年全球智慧手機市佔率排名,三星19%居首,蘋果15%居第二;第3是華為,第4是小米,分別占14%、11%。可以看出華為的市占率呈現雪崩式衰退。

報導指出,自從華為遭美國圍堵以來,小米和OPPO 等中國手機品牌加速分食市場,藉此提升市占率,並劍指三星與蘋果。目前三星為了應對競爭,已經計畫藉由今年的新產品發布,遏制對手進一步的成長。

不過今年第二季對小米而言將是另一個「機會」,因為近日陸續發售小米11系列的小米11 Pro、小米11 Ultra與小米11青春版,以及小米折疊MIX FOLD系列,可望再度吸引消費者注意,並藉此拉高市占率。(編輯:吳柏緯/楊昇儒)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