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禁加密貨幣服務 比特幣利空罩頂跌破4萬美元

2021/5/19 16:31(5/21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當局昨天宣布禁止金融機構提供加密貨幣交易相關服務,同時警告投資人勿從事相關投機交易活動後,比特幣(Bitcoin)價格今天聞聲下跌,3個多月來首度摜破4萬美元。

法新社報導,中國當局上述宣布導致比特幣下跌超過10%。而不久前比特幣才因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與其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的發言受挫,如今再遭打擊。

中國人民銀行昨天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的聯合聲明,內容表示:「虛擬貨幣價格暴漲暴跌,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有所反彈,嚴重侵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擾亂經濟金融正常秩序。」

聲明警告消費者不要參與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還說虛擬貨幣交易合約不受中國法律保護,因此「投資交易造成的後果和引發的損失由相關方自行承擔」。

聲明並重申,中國金融機構和支付機構依法不得對客戶提供虛擬貨幣服務,以及和虛擬貨幣相關的金融產品。

比特幣今日的價格一度從4萬5600美元跌至3萬9240 美元,創下2月初以來最低點,遠低於上月底才出現的紀錄新高6萬4870美元。分析師已警告比特幣可能持續下探至3萬美元。

倫敦加密貨幣借貸商Nexo共同創辦人川契夫(Antoni Trenchev)表示:「這是中國收緊監管加密貨幣的最新篇章。」

盛寶金融(Saxo Capital Markets)亞太區執行長雷諾斯(Adam Reynolds)也說:「我不驚訝。在國內購買加密貨幣並轉至國外,可能會挑戰中國的資本管制。」

「所以避免國內使用加密貨幣,對於維持資本管制至為關鍵。」

比特幣近日原已陷入水深火熱。特斯拉公司日前先表示,基於環保考量,停止接受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車款。這星期初馬斯克似又暗示特斯拉打算拋售比特幣,使得比特幣大受打擊。(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共官媒:加強虛擬貨幣交易監管 將廣成共識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