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貝佐斯參加速成訓練 將展開首次無駕駛太空飛行

2021/7/19 16:23(7/19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18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準備旗下藍源公司(Blue Origin)20日的太空之旅,美國億萬富翁貝佐斯與3名同行夥伴今天在德州參加了14小時速成訓練課程。這將是世界首次只有乘員、無駕駛太空飛行。

藍源太空業務負責人科內爾(Ariane Cornell)表示,貝佐斯(Jeff Bezos)與同行夥伴已經展開訓練,準備「體驗千載難逢的航程」。

根據藍源公司,今天的訓練課程包括安全簡報、太空船飛行模擬、檢視火箭與其運轉,以及太空船脫離地球動力後如何在船艙內漂浮等等。

藍源今天在簡報會上對此行信心滿滿,飛行總監拉尼厄斯(Steve Lanius)表示,20日預定上午8時(台北時間20日晚間9時)起飛,天氣預報顯示當天天候良好。

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成功執行次軌道飛行的9天之後,藍源可重複使用火箭發射系統「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將從德州一號發射場(Launch Site One )發射升空。

太空船最高將攀升至106公里高,乘員將在地表上空100公里的卡門線(Karman line、即國際承認地球與太空的分界線)之外,體驗數分鐘的太空之旅。

那趟11分鐘航程將搭載歷來年紀最大的太空旅客、82歲的美國退役女飛行員馮克(Wally Funk),以及18 歲物理系學生戴蒙(Oliver Daemen),與他們同行的,還有亞馬遜(Amazon.com Inc)創辦人貝佐斯和他的胞弟馬克(Mark Bezos)。(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空旅遊產業興起 碳排恐增引發環保爭議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