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le Watch S7評測 專家:輸入方便像獨立產品

2021/10/14 22:41(10/14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蘋果第7代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7將於15日開賣,3C達人Tim哥評測發現,更大的螢幕讓輸入文字訊息和回覆電子郵件更方便,耐用度提高,越來越像獨立產品,若是第4代或第5代用戶更換會很有感。

Apple Watch Series 7的全新Retina顯示器是Apple Watch歷來最大的顯示器,比去年發表的Series 6螢幕面積增加近20%,較2017年發表的Series 3螢幕面積增加超過50%。Series 7邊框寬度僅1.7公釐,比Series 6窄40%,讓螢幕面積顯著增加。

Tim哥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體驗45公釐Series 7約兩、三天後發現,更大的螢幕讓輸入文字的舒適感提升不少,以前大部分用手機回覆電子郵件,現在更常用Series 7回信,甚至可以用來安排行程。

Tim哥說,他測試的Series 7搭載eSIM,有時候離開公司可以只戴手錶辦事或接電話,讓他覺得Apple Watch真的越來越像獨立產品,不像以前大部分功能要依賴iPhone。

Apple Watch Series 7首度加入完整的QWERTY鍵盤,可使用「快滑」功能在字母間滑動來輸入,系統會運用機器學習來預測要輸入的字詞,以提高準確性,目前支援英文和簡體中文輸入。

Tim哥提到,Series 7另一個亮點是快速充電,他從起床電量20%開始充電,40分鐘後出門時,已充到90%。

事實上,Apple Watch Series 7整個充電系統都重新設計,搭配包裝內附的快速充電USB-C連接線,充電速度可以比前一代提升33%,且相容所有USB-C電源轉接器。要注意的是,使用Series 7的USB-C連接線為舊款Apple Watch充電,只會以標準速度充電。

蘋果也針對Apple Watch Series 7推出2款專屬錶面,善用大螢幕特色。其中「輪廓」錶面刻度盤的數字會流動到顯示器的邊緣,抬起手腕時數字會跳躍和擴大,產生強調目前小時數字的放大效果。「雙行組合」是第一款可容納2個複雜功能App的Apple Watch錶面,例如心率、活動、世界時區或天氣等App。

Tim哥認為,蘋果手錶用戶通常會相隔至少2代才考慮換機,以Series 7的功能來看,如果Series 4或Series 5用戶更換,整體感受會大幅升級。今年Series 7定價的性價比更高,有機會賣得比去年Series 6更好。(編輯:張良知)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