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二、福五衛星影像 農航所111年元旦起也能買到

2021/12/30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0日電)為提供衛星影像用戶更便利服務,國研院太空中心跟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農航所)簽訂「福爾摩沙衛星影像代理銷售合作協議」,明年元旦起,民眾可到農航所購買福衛二號與福衛五號影像。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今天發布新聞稿,多元遙測資料的穩定供應,是現代化國家的重要指標,不同解析度的航照與衛照,可滿足不同研究與應用。

國研院指出,目前如果要購買福衛二號與福衛五號的影像,只能登入「國研院太空中心福爾摩沙衛星影像服務」平台購買;以後到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農航所)或農航所官網,就可一次購得不同解析度的航照影像及衛照影像,省時又方便。

國研院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指出,為了讓民眾更便利取得台灣衛星影像資料,特別跟農航所簽定福爾摩沙衛星影像產品合作協議,結合政府資源,在單一平台提供多元化的遙測資料。

農航所所長吳淑華表示,農航所為航遙測影像蒐集及管理供應的專責機關,除了供應1973年至今多達100多萬張的歷史航照外,近年積極與中央研究院、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推廣各類歷史航遙測影像及測繪成果業務,促進技術交流,提升政府作業效能並加速提供民眾運用。

吳淑華表示,今年更擴大服務範圍,跟國研院太空中心合作,代售衛星影像,並投入經費積極開發「圖資供應服務平台」(ATIS WEB 2.0),除了現場開設服務櫃台供應衛星影像外,透過服務平台即可瀏覽並同時申購正射影像與衛星影像,單一服務窗口,省時又簡易。(編輯:林淑媛)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