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發行電子航行圖收入破億 逾2萬艘船舶使用

2022/8/17 12:04(8/17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7日電)內政部今天舉辦電子航行圖成果發表會指出,截至8月底為止,已發行108幅電子航行圖,累計銷售逾120萬幅,提供超過2萬艘船舶使用,售圖收入高達新台幣1億2千萬餘元。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皆出席內政部電子航行圖成果發表會。

花敬群致詞時表示,台灣在民國109年元旦起宣告,將台灣電子航行圖納入港口國管制項目之一,進出台灣港口的外籍船舶皆應配備台灣所授權發行的電子航行圖,以確保航行安全。

他說,台灣電子航行圖由內政部電子航行圖中心蒐集、應用政府各部門多年來海域的調查成果,依據國際標準規範所編製而成,並配合近岸與沿岸航行、進出港口或碼頭靠泊等目的,而有不同比例尺圖幅設計。

花敬群表示,圖資涵蓋台灣及各離島周邊海域範圍及重要港口,且不論是製圖效率、更新頻率或圖資品質,台灣所發行的電子航行圖都深獲國際社會及相關產業的肯定,除可輔助航海人員執行航路計畫,也可降低人為疏失所導致觸礁擱淺或碰撞的風險。

他說,電子航行圖除提供船舶航行需求,圖資內各種資料也具有應用價值,內政部已建置海域資訊整合平台,分享給相關部會介接利用,應用層面也已擴及其他海事儀器設備及3C行動載具。

花敬群說,內政部將持續製作符合國際最新標準的電子航行圖及航海電子刊物,並提供即時的更新維護服務。

內政部地政司長王成機在專題演講時表示,產製電子航行圖,必須先蒐集官方與非官方測繪資料、向量、影像與報告、刊物等等,且經過篩選檢核後才產製,費了很大功夫,忍到今天才對外發表成果。發行電子航行圖的國際效益,則包括航行安全、海域管轄以及國際參與。(編輯:翟思嘉)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