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近日治安事件 林佳龍肯定警方迅破

2016/11/5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台中市近日街頭不平靜,連續發生幾起治安事件,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此除肯定警方都能迅速偵破外,也指示警察局陳嘉昌採取更積極作為,持續讓治安環境更佳。

根據台中市警察局統計,今年1至9月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發生數219.25件,較去年同期減少62.44件,案件數與降幅表現都是6都第一,已逐漸改變以往民眾認為台中治安不好的刻板印象。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近來台中發生幾件社會關注的偶發案件,因為警方都能迅速偵破,釐清事故原因,避免民眾恐慌,市長林佳龍認為應給予警方肯定。

卓冠廷認為,過去幾年以來,警方維護治安的努力獲得不錯成績,也已經改變民眾以往認為台中治安不好的刻板印象。台中市因為是中台灣消費中心,進出城市的流動人口多,市長已指示陳嘉昌採取更積極的作為,讓治安環境更佳,台中市會持續努力。

警察局表示,近日發生的東海商圈行車衝突、崇德路債務糾紛等案件,各轄區派出所都在第一時間調閱相關監視器,徹夜循線追查,並迅速偵破。

警方表示,其中東海商圈行車衝突發生後,烏日派出所員警隔日即將涉案5人,依毀損、傷害、恐嚇、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崇德路與青島路口債務糾紛,則由第五分局員警徹夜調閱相關監視器循線追查,12小時以內即查獲張男等4人到案,並依公共危險罪,訊問後移請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今天晨北區崇德路騎樓槍案,二分局也帶回相關人員積極偵辦中。105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