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延續生命價值 相聲打卡宣導器捐

2017/7/24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4日電)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今天起一連5天舉辦「器官捐贈宣導週」,以相聲、有獎徵答、打卡摸好禮等方式,讓民眾了解器捐內容與延續生命的意義。

聖馬爾定醫院副院長黃勝雄表示,在生命殞落的時候,若能將有用的器官捐贈出來,讓等待奇蹟的患者有一個可以延續生命的機會,等於也是救人一命,讓生命繼續延續。

他說,民國91年衛生署(衛生福利部前身)鑑於當時器官捐贈者來源缺乏,導致許多器官衰竭病患等不到器官移植而往生,令人遺憾,於是成立「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致力提升民眾器官捐贈勸募率及器官移植成功率。

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全台等待器官捐贈的人數從2013年的8411人,一路攀升至2016年的8942人,雖然近年來器官捐贈人數略有提升,但每年卻只有100餘人左右進行捐贈。

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器官捐贈的內容,以及發揮大愛延續生命的意義,聖馬爾定醫院今天起舉辦器官捐贈宣導活動,以相聲、擺攤、有獎徵答、打卡摸好禮、小麥貝兒公仔等小遊戲與民眾互動。

聖馬爾定醫院社會服務暨行銷企劃部主任曹孟如表示,民眾近年來對於器官捐贈的認可比以往大,希望透過宣導、海報展覽與諮詢攤位向民眾介紹器捐資訊,讓民眾打破迷思,增加簽署器捐卡的人數。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