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門飆seafood風箏 藍天炫技慶生

2017/9/25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5日電)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邀世界各國風箏好手,齊聚石門白沙灣競技及炫目展演。除最夯的seafood風箏,風箏大師黃景楨還將與新銳藝術家林月娥,展出茶染藝術風箏。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市府舉辦風箏節多年,邀各國風箏好手來台,也希望再創地方榮景,結合石門深度旅遊,在私房秘境體驗北海岸的美。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張啟文表示,遠道而來的國際風箏團隊,將與在地團隊較勁,帶來母國的特色風箏,與台灣一起享受風箏的樂趣,將湛藍的天空妝點得熱鬧非凡。

張啟文說,今年風箏節將於10月1日至21日舉辦,國內外20組風箏隊伍選手齊聚石門參與盛會。配合時勢熱門話題,包括雞年風箏、中秋節嫦娥風箏、國慶日國旗風箏、台灣國鳥藍鵲等主題風箏,將在天空炫技。

主辦單位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說,因妙禪信眾開口不離「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網路以諧音將「師父」換成英文「seafood」(海鮮),詼諧成「感恩seafood !讚嘆seafood!」

今年的風箏節,也會推出如高樓層一般的大章魚氣囊seafood海鮮風箏,甚至會有兩輛的勞斯萊斯地景風箏在石門風箏公園,呼應最夯話題,提供遊客拍照。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隊伍表現亮麗,風箏節將推出26面金牌串連25公尺的風箏,在天空飄揚。

風箏大師黃景楨已創作出上千只風箏,每一只風箏也都有屬於它的故事及特色,今年推出熱門「熊讚」風箏,並與茶染藝術家林月娥合作,傳統風箏在創意與巧思下,轉變成精緻的藝術品。

風箏達人許俊志以往腰上繫扣環,靠腰、臀的力量放風箏,這次要挑戰以腳移動放風箏。配合夜光飛行音樂會,搭配定點飛翔的夜光風箏及高空煙火,讓石門的天空美麗,為觀眾帶來視覺饗宴,提前慶祝雙十國慶。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