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虎林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學童好開心

2017/11/9 14:40(11/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9日電)玉山志工基金會捐贈新竹市第三座圖書館,今天在虎林國小啟用,多位小朋友進到改建後的圖書館,直呼變得好新、好漂亮,有女學童受訪說,以後下課都要到圖書館看喜歡的書。

虎林國小「玉山圖書館」今天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表示,繼港南國小、高峰國小後,在虎林國小再設置第三座玉山圖書館,將原有圖書館空間改建,營造閱讀溫馨氛圍,鼓勵孩子善用資源,常到圖書館「挖寶」,敲開知識大門。

多位2、3年級的虎林國小學童,今天首次進入剛建置好的圖書館,開心直呼「圖書館好新、好漂亮」,大家也和主持人「打勾勾」,相約每天都要到圖書館;記者在會後隨機訪問女學童,她表示:「以後下課都會來圖書館看自己最喜歡的書。」

玉山志工基金會執行長黃男州致詞指出,「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結合社會資源,在偏鄉地區資源匱乏的小學打造「夢想中的圖書館」,他說,書本是孩子的翅膀,能飛翔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虎林國小校長林啟誠則說,虎林國小設有閱讀推動團隊,以「讓孩子的學習成為一種態度,讓閱讀像呼吸一樣自然」為目標,透過多元課程規劃及營造閱讀環境,培養閱讀習慣,更透過親子共讀,提振閱讀文化。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