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星巨鱷轉贈對岸 飼主鱷魚王飆淚相送

2017/12/19 11:39(12/19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結束營業後,將飼養36年的明星巨鱷「小河」轉贈中國廈門的動物園收養。經1年多波折,「小河」今天在吊車協助下裝上貨櫃,飼主鱷魚王邱錫河數度落淚。

「小河,我會常常去看你的,要好好保重,謝謝你36年來的陪伴」。邱錫河在協助把「小河」裝箱後,對著老朋友頻頻道別,並數度拭淚、哽咽,一旁的親友不時喊著「加油」。

已經36歲、身長5.8公尺、體重1250公斤的河口鱷「小河」算是壯年,長年來是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的招牌明星,與邱錫河搭配的主秀,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在邱錫河去年7月結束生態農場經營後,就與位於廈門的一家私人動物園談妥,準備把「小河」轉送到對岸,但轉贈過程一波三折。

協助協調轉送過程的民進黨立法委員黃偉哲上午也到現場關心。他說,原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小河是保育類動物,無法放行。但在邱錫河提出許多相關資料證明並非保育類動物,才使轉贈程序順利走完。他曾好幾次到農場裡餵食小河,也算認識很久的朋友,希望小河未來在新家能獲得很好的照顧。

邱錫河表示,剛開始飼養時,小河的體重才20公克、身長30公分。36年的飼養過程,發現小河相當有靈性,很聽話。印象中最深刻的事是在88水災當年,農場淹水超過1公尺,原本以為小河會跟著水勢游出柵欄,但後來發現小河還是乖乖待在裡面。

他說,小河就像他的家人一樣,送走當然很不捨。但小河未來的新家相當不錯,應該能得到很好的照顧。106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