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菜福袋義賣助弱勢童 虎爸與飯店聯手

2017/12/25 12:20(12/25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歲末年終,為協助弱勢兒童也能有豐盛的團圓圍爐,台中花博吉祥物虎爸今天與台中市一家五星級飯店聯手義賣年菜福袋,義賣盈餘將捐出100份年菜幫助弱勢兒童家庭。

今天是耶誕節,台中市永豐棧酒店門前上午出現人潮排隊準備搶購11時開賣的年菜福袋,排隊民眾說,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幫助弱勢兒童,而自己也能以8折價買到好吃的年菜組合餐券。

台中市新聞局主秘林尚賢、社會局主秘廖宗侯與虎爸一起出場站台,呼籲大家可以響應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永豐棧酒店總經理楊義方表示,飯店在每年耶誕節都邀請不同公益團體的小朋友前來報佳音,今年更準備透過YMCA志工,將年菜送到所訪視的每個弱勢家庭圍爐餐桌上,將愛帶到所有家庭去,同時帶給弱勢家庭溫暖,留下關於過年的美好記憶。

YMCA社工督導謝淑琪很感謝飯店的義舉,她表示,他們訪視的弱勢家庭一年約130戶,大都是低收入戶、隔代教養或新住民家庭。

謝淑琪指出,在訪視的家庭中有一名從事資源回收的阿嬤,有一年過年前口袋都沒什麼錢,沒想到孫子知道後拿出獎學金出來,讓阿嬤內疚不已,自己沒辦法為孫子買年菜、包紅包,還用孫子的獎學金。每到過年,對貧困家庭的壓力真的很大,這次有飯店提供年菜,將可讓弱勢兒童留下美好記憶,長大後可以回饋社會。

永豐棧酒店這次舉辦的「團圓圍爐,幸福飽壘」福袋義賣活動,限量300份,今天起開賣,售完為止,每份1200元,內含1500元的火鍋餐券及市府新聞局、觀光旅遊局等單位贊助的隨機禮品。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