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福政策掀話題 柯文哲朱立倫隔空喊話

2017/12/29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游凱翔新北29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新北從93年起就發行敬老卡,「柯市長有一點資訊上的落差」;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喊話,近期有縣市要加碼補助,若財政不好,就變成打腫臉充胖子。

朱立倫昨天宣布設籍學童搭捷運享5折。柯文哲受訪時指出,曾問過新北市要不要加入給予兒童優待票行列遭拒,新北市可能看到北市送出相關預算後,才突然要跟進。柯文哲還質疑新北沒敬老卡。

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長照東北角 公私協力好」記者會,他受訪表示,新北市推出的每一項政策主要是考慮市民,譬如幼兒、幼童搭乘捷運,主要的考量就是幼兒福利法。

他指出,至於敬老卡,新北市從民國93年開始就發行敬老卡,「柯市長有一點資訊上的落差」,可能因為市政繁忙,有時候幕僚提供的資訊不是很完整,這個無可厚非。

朱立倫說,他覺得雙北可以合作的盡量合作,各自考量的總是會有一些差異。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說,每個縣市的非法定獎補助都不一樣,因此他認為社會福利應全國統一。例如近期有的縣市要加碼生育、兒童的補助,如果財政不好,就會變成打腫臉充胖子。

媒體追問是否在暗諷新北市?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但他表示,中央應去整合相關福利措施。106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