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幼安手工月桃粽 飯店業者認購送愛心

2018/6/7 18:17(6/7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苗栗幼安教養院每到端午節前夕,由老師帶領身心障礙學員手工製作月桃粽義賣,不過今年景氣差,銷售狀況不佳,飯店業者得知後,今天認購近500顆粽子,希望拋磚引玉送愛心。

幼安教養院表示,為了培養身心障礙學員也能夠擁有一技之長,成立幼安烘培坊,請來專業廚藝老師,教導院生烹調各式點心,因應端午節到來,特別採用手工方式,製作客家月桃粽。

但今年因為景氣較差,原本預定要義賣8000顆月桃粽,截至目前為止僅賣出約6成左右,買況不如預期;苗栗市王府大飯店董事長余文忠得知後,二話不說,立即訂購將近500顆,幫院生加油打氣。

余文忠表示,王府飯店默默幫助幼安教養院已經長達10餘年,剛開始是帶著員工和院生一起過聖誕節,近年來開始採購烘培坊的產品,更是秉持「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的理念,希望幼安教養院的「歡喜兒」未來也能夠自食其力。

余文忠指出,每次看到院生滿臉笑容的樣子,心裡不知不覺也會跟著高興起來,未來向幼安訂購的月桃粽,也將轉送華山基金會、廣福居等社福單位,把愛心散發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呼籲民眾多多支持幼安的「愛心月桃粽」。(編輯:方沛清)107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