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不搶收雨水滋潤 梨山水蜜桃汁多味美

2018/7/11 16:56(7/11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1日電)現正是水蜜桃的採收期,台中市梨山地區農友在颱風前夕,僅採收成熟度夠的水蜜桃,樹上的水蜜桃因受到瑪莉亞颱風的雨水滋潤,讓正值果實膨脹期的水蜜桃水分增加、口感更好。

7月起為水蜜桃的產季,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許多農友搶收作物,深怕在強風豪雨侵襲下,辛勤工作卻血本無歸。

梨山里長黃元政今天受訪表示,為確保水蜜桃的品質,颱風來襲前,僅採收成熟度足夠的水蜜桃,沒有刻意搶收,此次瑪莉亞颱風過境,為梨山帶來的雨水,剛好滋潤了正值果實膨脹期的水蜜桃,果實的水分增加,口感也更好。

農友表示,因山上氣溫較低,水蜜桃的成熟度達7分熟,香氣足夠,才會採收,當水蜜桃到消費者手中,剛好是最佳的賞味期,為堅持品質,不會任意搶收未成熟的果實。

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水蜜桃若未成熟即採收,除風味受影響外,也沒有香氣,若農友技術到位,在此波颱風雨水的潤澤下,將會增加水蜜桃的水份。

王俊雄指出,水蜜桃為溫帶水果,適合栽種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梨山地區的水蜜桃種植面積都在海拔1000公尺上,水蜜桃的香味夠、甜度高、口感佳。

為推廣梨山茶及水蜜桃,28日在梨山地區將有梨山水蜜桃幸福森活節活動,邀請民眾上山,品嘗甜美多汁的梨山水蜜桃。(編輯:施燕飛)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