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耀昌全縣競選幹部就位 劉政鴻未列名

2018/9/3 21:14(9/3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尋求連任,今天舉行18鄉鎮市幹部團結大會,公布競選總部及各鄉鎮市輔選幹部,名單中未見同黨前縣長劉政鴻。

苗栗縣長參選人徐耀昌傍晚在苗栗市千璽會館舉行18鄉鎮市幹部團結大會,公布苗栗縣競選總部及各鄉鎮市總部重要幹部,數百名年底公職人員選舉參選人、地方幹部在會場內誓師,高呼「凍蒜」,聲勢浩大,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也到場參加。

徐耀昌苗栗縣競選總部5名榮譽主委分別為前縣長傅學鵬、張秋華、客家大老陳運棟、前苗栗市長郭豐煊、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徐志榮分別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總幹事,執行長為苗栗農田水利會會長謝福弘,與徐耀昌交情甚篤的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任後援會總會長。

自今年5月起揚言回鍋參選的前縣長劉政鴻,雖未辦理登記,但在登記會場「巧遇」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兩人替無黨籍頭份市長羅雪珠站台時,再次「同框」,劉政鴻甚至一度喊出「支持徐定禎」。相較於3年多前徐耀昌首度角逐縣長時,劉政鴻曾掛名總部主任委員,這一次競選主要幹部名單中,未見劉政鴻。

無黨籍前苗栗縣長傅學鵬日前對於劉政鴻近日舉動,評論指出,徐耀昌背了很多「原罪、黑鍋」,他認為劉政鴻受國民黨一路栽培,現在不挺自家黨內提名人,恐「晚節不保」。

劉政鴻今天發出聲明反批,近4年來鄉親屢屢抱怨苗栗建設幾乎停頓,生活品質不進反退,徐耀昌任內人事紅包傳聞不斷,黨中央卻執意徵召如此人選,另外,黨內既已提名苗栗、後龍等鄉鎮市長人選,徐耀昌卻還派人參選對殺,他實在看不下去。

徐耀昌陣營頭份服務處主任林佛樹回應指出,縣長徐耀昌推行縣政過程,總不忘提及劉政鴻對苗栗建設的用心,對年底大選,呼籲身為國民黨忠貞黨員的劉政鴻,千萬不要被對手利用,打擊同志,讓親者痛仇者快。

林佛樹表示,在自由民主時代,每人皆有平等參政權,徐耀昌予以尊重,從來不會、也不能叫誰選、叫誰不要選;至於所謂「人事紅包」,他強調,徐耀昌從政20多年,對於人事請託案等,從未收過紅包,始終如一,為杜絕人事關說,更曾在議會答詢承諾,只要具名檢舉並查證屬實,將發50萬元獎金,現在依然有效。(編輯:李錫璋)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