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興新村老店梅園擬熄燈 吸引顧客搶回味

2018/9/24 16:55(9/2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南投縣中興新村「梅園餡餅粥」傳要頂讓,後又取消,不料店家今天再貼出頂讓公告,且為營業最後一天,30多年老店明天起將歇業,吸引大批老顧客排隊品嚐「懷念的味道」。

中興新村30多年老店「梅園餡餅粥」20日貼出「頂讓」公告,預定中秋節後歇業,消息一出,吸引許多饕客趕來品嚐懷念味道,但店家23日又撕下頂讓公告,改貼「誠徵廚房助手」,外傳是第二代有意回家接手營業,不料今天又貼出「頂讓」公告,決策反覆不定。

梅園餡餅粥販售的小米粥、各式滷味小菜、牛肉餡餅、牛肉麵、蔥油餅等北方麵食遠近馳名,由高齡86歲林姓老闆與一群資深員工打理運作,不過隨著老闆年紀漸大及第二代無意願接手,因此打算頂讓,也傳出南、北多家餐飲業者有意頂下。

但饕客昨天發現店家又撕除頂讓公告,當時老闆告訴媒體,經過家族會議討論,可能由小兒子回鄉接手;另外,面對店內顧客追問「真的繼續營業嗎」,老闆也點頭示意,讓不少老客人安心。

不料,今天又撕下徵人公告,改貼「頂讓」紅紙黑字,對於媒體追問原因,在廚房忙碌的老闆略顯無奈說,本來要交給小兒子接手,但後來又沒定論,就算交給小兒子,兒子無任何餐飲業經驗,也需要時間學習,總之「就是先休息一陣子,之後再打算」。

預定今天是營業最後一天,門口貼著「僅限店內用餐,不接受外帶」告示,店內共約30張圓桌坐滿饕客,店外還有許多民眾頂著大太陽排隊,就是為把握最後機會品嚐老味道,尖峰時段等候逾一小時也甘願。

民眾對於梅園餡餅粥的評價,有人認為這是「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小菜、餡餅和小米粥很好吃」,但也有顧客認為「味道幾年前就變了」、「服務態度有待加強」,而根據「Google地圖」評論,1263篇評論平均獲3.8顆星,整體滿意度屬中等偏上。

「梅園餡餅粥」固定每週一、週二公休,今天是預定營業最後一天,店家開門做生意,明天為固定公休日,是否真的歇業26日見分曉。(編輯:方沛清)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