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走正向力量選舉 不認同侵門踏戶

2018/10/11 10:40(10/11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1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將依照自己的信念走正向選舉,集合市民的正向力量勝選。對於有團體企圖到競選總部表達訴求,他說,敦厚的台灣人不會接受侵門踏戶行為。

侯友宜今天上午在雨中,戴上繡有白色「友」字的黑色棒球帽,穿上藍色外套,前往板橋區四維路的傳統市場拜票。

侯友宜親切的向買菜的市民與商家、攤販握手。中藥行老闆說,自己是嘉義朴子人,還與侯友宜同姓,兩個宗親趕緊認親握手。

遇到賣豬肉的攤販,旁人起鬨要侯友宜露一手剁豬肉的功夫,侯友宜說,如果他真的要下場,肉攤老闆就沒有工作了。在「凍蒜」的歡呼聲中,侯友宜與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等團隊,在市場內逐一和魚販、菜商握手爭取支持。

侯友宜受訪時表示,不管是否已經表態的選民,各種族群包括年輕人、中年人與長輩都是他要積極爭取的對象,也希望這半年來的努力可以讓選民認同正向力量,讓選民跟著沒有參選過的他,勇敢堅持找到選舉的核心價值。

他說,會積極瞭解年輕人的活動、想法,為新北市民服務,目前選舉辦公室還在瞭解是否有時間,安排參與青年學生舉辦的辯論會。

對於有政治團體企圖到侯友宜競選總部表達訴求,侯友宜受訪時表示,從選舉開始就走正向的力量,台灣不需要衝突、對立與仇恨,他希望以團結的台灣找到選舉的價值。「侵門踏戶」不是忠厚的台灣人的行為。

侯友宜表示,台灣人很敦厚與誠懇,他會以平常心看待政治團體到他的競選總部活動,但選民自有看法。他只要好好向選民報告政見,爭取各年齡層民眾支持的手。

記者詢問侯友宜關於深澳電廠的立場,他說,堅決反對建深澳電廠,可用節省的經費轉變成創能、儲能與節能政策,提高能源效率。其實,學者專家也提過,花費鉅資興建電廠與購買燃料,只為0.1%的電力備用容量,實在沒有必要。

侯友宜表示,蔡英文政府尚未執政時認為台灣不缺電,現在又說缺電需要蓋深澳電廠,這種決策過程反覆。能源政策不是只有加法,也應該有減法的思維。若不興建深澳電廠,可節省將近新台幣1000億元經費,用以改變能源政策,提高能源效率,不需傷害市民健康並破壞環境生態。(編輯:李錫璋)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