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地政雲推新服務 手機可查不動產買賣實價

2018/10/11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台北市地政局今天宣布推出手機版台北地政雲「實價查詢」新服務,包含買賣、租賃實價查詢等4項功能,民眾也可透過手機即時定位,搜尋所在位置周邊的不動產買賣實際交易價格。

地政局召開「台北地政新服務」記者會,台北市副秘書長兼地政局長李得全表示,為加強便民服務推出台北地政雲,台北地政雲是整合內政部及北市府圖資資料,並結合地政業務和地理資訊雲端,民眾從網頁就可查詢相關地政資訊,今年1月也推出手機版本。

他說,為因應手機成為民眾生活必需品,規劃手機版台北地政雲新增包含「買賣實價、租賃實價、預售屋實價、公告土地現值/地價」4項新服務,使用者也可透過手機即時定位,掌握所在位置周邊半徑300公尺內的不動產實際交易價格,減少搜尋資訊時間。

此外,近期常出現購買預售屋時遇詐騙或引發糾紛,李得全說,地政局從今年3月推出「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網頁,民眾透過網頁可了解業者預售建案契約核備狀況,並加入「預售屋價金信託履保專戶查詢」欄位,讓已購屋民眾可查詢預售屋價金信託繳付情況,維護交易權益。

李得全建議民眾購買預售屋前,應先了解契約內容,並上網查詢業者契約核備情況,避免簽下不平等購屋契約,若發現業者提供的契約和地政局核備契約內容及內政部公布預售屋定型化契約內容不一致,可檢附事證向地政局檢舉,相關不動產防詐守則也可至地政局網站查詢。(編輯:李錫璋)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