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女童日 竹市曙光女中為女生發聲

2018/10/11 17:52(10/11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1日電)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新竹市曙光女中舉辦「我是女生,我為女生發聲」活動,師生們用文字為弱勢女童發聲,並透過空飄氣球,象徵將祝福傳遞給遠方女童,場面溫馨。

曙光女中校長姚麗英與訓育組長陳錦慧,今天號召全校師生齊聚,一起寫下祝福信籤,放進象徵「瓶中信」的空飄氣球內,希望飄向天空的氣球能將力量、祝福,傳遞給遠方的弱勢女童。

陳錦慧表示,感謝世界展望會讓學生們看見各地弱勢角落景況,也欣慰學生將心中的觸動化為行動,響應資助兒童行動,實際參與世界、改變世界,並豐盛自己的生命歷程;期盼這些關懷能成為一股守護世界孩童的力量。

陳錦慧說,學生也匯聚班級愛心力量,響應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支持世界展望會服務工作,攜手幫助弱勢女童恢復應有的權利,目前已有9個班級加入愛心資助行列,預計助養14名國外女童,這股愛的力量仍持續在校園內發酵。

幫忙號召同學一起響應活動的班代說,當知道這世上有這麼多跟她同樣年紀或更小的女孩,因貧窮、習俗等原因走入婚姻,感到很震撼,希望幫助這些女孩們能有機會追求自己應有的權利,並讓她們知道來自各地的關懷與支持。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廖健鈞表示,世展會透過就學補助,幫助孩子擁有持續上學機會,另外還有生計方案、培訓農耕技術、成立儲蓄團體等工作,協助貧困社區提升糧食保障能力,讓父母不再因窮困或糧食不足,藉出嫁年幼女兒換取金錢或食物。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關懷行動,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編輯:梁君棣)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