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子除自殘疤走出傷痛 響應公益活動傳愛

2018/10/23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家住台中的吳姓小姐響應整形外科診所公益活動,南下高雄除去10多年前自殘留下白疤,抹去親情傷痕。她說,「從過去的傷痛走出來,改變自己,也能做公益幫助他人,很有意義。」

高雄市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9月17日至10月16日舉辦「樂行公益,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出活動期間的營收10%,分別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高雄分會及高雄市唇顎裂顱顏協會,曹賜斌日前在高雄市社會局官員見證下舉行捐贈儀式傳愛。

響應公益活動的吳小姐接受曹賜斌白疤著色術,除去10多年前一場親情衝突自殘留下的手臂3道傷疤。她以書面稿自揭瘡疤,道出手臂3道白疤背後的一場親情衝突。

吳小姐表示,那年,她高中一年級,正逢養育他們兄妹長大的奶奶過世,家中經濟原本就不好,大她5歲的哥哥染上吸毒惡習,「他總想盡辦法把家裡值錢物品換取現金買毒品」,讓家境雪上加霜。

她說,當天辦完奶奶的告別式,哥哥回到家纏著她,要拿走她手中的白包,她拚了命地護著手上的這些白包,因為這是可將奶奶後事結清的最後一筆錢。

她又說,由於當時哥哥難以理智溝通,她憤而衝到廚房拿起一把水果刀,一路把哥哥逼到房間,見他嚇到將房門鎖上,她仍不罷休,瘋狂地拿刀大砍房門,要他開門,並怒斥「如果再回家要錢就要跟你拚命」。

吳小姐指出,她當下放聲大哭,發洩心中的難過,由於還有爺爺要照顧,她不想死,心想「我要讓自己痛,痛才能清醒,痛才能理性的狠下心」,於是眼睛一閉,拿水果刀往自己手臂猛劃3刀,當場鮮血直流,從那天起,再也沒跟哥哥說過話。

她表示,一晃眼10多年過了,期間,哥哥前後進出監獄勒戒所3次,他最後一次出獄後,身體大不如前並罹癌,後來哥哥悔不當初,對爺爺與她懺悔,尋求原諒,於是她重新接納哥哥,重修舊好。

然而,吳小姐每看到手臂上留下的3道白疤印記,10多年前那場痛徹心扉的「血淋淋」記憶總湧上心頭,揮之不去。

吳小姐說,無意間看到曹賜斌的白疤著色術除痕報導,又逢公益活動,她告訴自己,是從過去的傷痛走出來的時候,於是南下找曹賜斌除白疤,除改變自己,也能做公益幫助他人,一舉兩得,很有意義。(編輯:陳政偉)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