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談對手競選費用 柯文哲:大家心裡有數

2018/11/11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公布的競選費用比他少,難以取信於人,被姚文智反指經費是他的2倍。柯文哲今天說,大家心裡有數,「不可能是那個數字」。

姚文智在昨天的電視辯論會中公布競選相關經費,6至10月捐贈收入、房貸與中央黨部借款合計新台幣3147萬2124元,支出3351萬8620元,他在辯論會中說,他沒掛看板,盡量撙節。

不過,柯文哲昨天在辯論會及造勢場合上,指姚文智公布的競選經費比他還要少,難以取信於人,「這是侮辱台灣人的智商」。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所有競選費用都會被檢驗,「大家心裡有數」,話鋒一轉,指台灣競選經費太高,造成台灣政治困難局面。

他說,若非家裡有錢,要選舉就必須大量募款,「這是高門檻」,導致複雜政商關係產生,所以努力降低競選費用是他的目標。

柯文哲說,監察院報帳系統實在太奇怪,「(當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費用報的比我低,我怎麼會服氣?」

至於姚文智要求說明4年前競選帳戶關帳後的費用流向,柯文哲說,必須要找回2014年負責帳戶的會計,並整理,但「不用怕,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離選舉還有兩個禮拜,我一定會處理的」。

由於柯文哲昨天在辯論會上表現沒有亮點,被外界認為是「照稿演出」,他今天說,無黨籍台北長候選人李錫錕說「政治人物要給人民希望」,但他反而覺得,以他擔任市長4年經驗,「為政在於耐煩」,像是拆除忠孝橋引道、環南市場改建、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等計畫都在20幾年前訂定,但都沒有執行。

他強調,務實、吃苦耐勞以及完成政務就是他的理念,「也不覺得選舉辯論就要搞得很花俏,我也不太贊成」。(編輯:李亨山)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