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虹:被重工業家暴後的高雄 正在恢復漂亮

2018/11/13 13:22(11/13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太太吳虹今天以影片分享她對高雄的看法,她說,認為「高雄又老又窮」是台北人刻板印象,其實高雄像被「重工業」家暴棄養的次子,現在正恢復漂亮。

吳虹今天在立委趙天麟及陳其邁競選總部發言人林瑩蓉陪同下,在陳其邁市民總部發表影片「守護孩子相信高雄」,敘說她定居高雄27年看到的今昔轉變及對城市的情感,過程中,吳虹看著影片還幾度情緒激動紅了眼眶。

影片中出現2014年的八一氣爆事件,吳虹痛心難過的說,這樣的事件不可能發生在台北或其他地區,因為只有高雄才會在地下佈滿管線。

她說,嘻皮笑臉批評「高雄又老又窮」,是典型台北人對高雄的刻板印象。

吳虹比喻,如果台灣是母親,台北就像長子,高雄是家裡的老二。幾十年來,老二默默付出,資源卻是老大享盡。她還問,高雄像被家暴棄養的孩子,一個被重工業家暴棄養超過50年的孩子,要如何健康起來。

她說,高雄是被民進黨撿回來照顧成長,20年來一點一滴地為高雄的傷口清創,把髒污的變漂亮,把貧窮變光鮮,是個很勵志的故事。

她談到陳其邁在13年前當代理市長,肯定陳其邁「不浮誇不說美麗的話」,還有好的執行力。

她說,現在高雄的氣色變好了、皮膚變漂亮了、樣子變年輕了,原本就天生麗質,又有人細心照料、營養充足,接下來,高雄就要跑、要跳了。並舉例,除了有漂亮的海港風景、愛河畔可以輕騎,哈瑪星、旗津都有怡人的景觀和文創據點。

吳虹說,她是母親、高雄媳婦,她相信在高雄成長的孩子,一定看得到充滿希望的未來。拍攝影片是盼讓更多年輕人了解高雄的演變,她並呼籲支持者要理性,要有訊息虛實的判斷取捨,對於網路聲量不若對手,她說,或許大家「戒一點網路好了」。

陳其邁稍早受訪表示,感謝身為醫師的太太在門診之餘撥空為他跑攤助選,也透過影片表達對高雄的看法。(編輯:吳佳穎)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