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把基隆從黑白變彩色 沒感受韓流壓力

2018/11/16 14:27(11/16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6日電)尋求連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沒有感受到「韓流」(韓國瑜)的壓力,因為自己把基隆從黑白變成彩色城市。

主持人周玉蔻詢問,執政3年多是否曾感到傷心沮喪,林右昌說,傷心沮喪到倒是沒有,就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因為城市的發展和企業競爭雷同,就是有時機點,基隆衰敗20、30年,若沒有在短時間把該做的事做好,「機會之窗」很容易跑掉。

林右昌表示,基隆過去留下的沉痾太多數不完,就連相關基礎建設圖資都對不起來,造成市府推動建設時碰到阻礙,為何自己要「一天當3天用」,因為不光是大家看到的硬體,還有很多大家看不到的,「基礎建設過去都沒做,要在很短時間補起來」。

至於是否感受到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掀起的「韓流」壓力,林右昌說,可能最近這幾年自己把基隆從不快樂變成快樂、沒有自信變成自信、黑白變成彩色的城市,所以沒有感受到「韓流」壓力。

另外,周玉蔻詢問,基隆屬於「西線無戰事」,如何看待高雄民心思變的高壓,和民眾對政府的不滿,林右昌先是回應「自己很努力」,接著說,每個城市都有必須面對的問題和困難,執政一段時間後難免會有執政包袱,或許累積了一些民怨,某種程度也是種現象。

他說,地方縣市首長最重要是政績,讓人民有感,基隆地方小,只要集中力氣可以在很短時間看到成績;高雄是很大的都會,區域發展不均衡狀況可能會更嚴重,這是未來必須要面對的問題,放大到全台灣來看也是一樣,各縣市面臨問題不同,要解決的問題也不一樣。(編輯:梁君棣)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