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前超級星期天 世大運功臣蘇麗瓊站台姚文智

2018/11/17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明天將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手牽手護台北」活動,根據流程,時任世界大學運動會執行長,被稱為是最大功臣的蘇麗瓊將出席致詞,支持姚文智。

距離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倒數7天,明天是選前最後「超級星期天」,各陣營候選人各自舉辦大型活動尋求支持。姚文智在台北市府周邊舉辦「手牽手護台北-手護國家首都」;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在北投舉辦演唱會暨造勢大會;無黨籍柯文哲在北門廣場辦「光榮城市」園遊會。

根據姚文智競選辦公室公布的活動流程,明天的「手牽手護台北-手護國家首都」將於下午2時30分正式登場,手牽手的路線從市府路、松高路、逸仙路、仁愛路、光復南路、市民大道、東興路、基隆路,最後則再回到市府路主舞台致詞,全長約3.6公里。

出席人員則有藝人楊烈、名嘴彭文正、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藝人豬頭皮、蘇麗瓊、立委吳思瑤、立委王定宇等人。

但外界期待的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並沒有出席,對此姚文智上午受訪時曾說,只要有來參與的市民就是「A咖、大咖」,相信可以在剩下的7天創造奇蹟、逆轉局勢;他也預告,即便明天下雨,他也會勇往直前、風雨無阻。

特別的是,蘇麗瓊的現身將成為焦點,原因在於蘇麗瓊曾在柯文哲擔任市長時擔任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更臨危授命接任2017世大運執行長,順利整合各局處,透過上百次的會議,成功舉辦世大運,被稱為是「世大運的最大功臣」,無論是民進黨或是柯文哲,都讚譽有加。

此外,蘇麗瓊也曾替姚文智拍攝競選廣告(https://youtu.be/v1OytrCaq4s)。

她透過影片表示,姚文智是一位做事積極、有創意且富有美學素養的候選人,且姚文智有非常豐富行政能力,認為如果大家覺得高雄變美了,那麼愛河的整治就是一個最大的起點,而整個計畫的召集人就是姚文智。

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表示,姚、蘇兩人過去在高雄市政府一起推動愛河改造、駁二翻新等重大市政建設,有對城市創新相同的堅持與熱情,也都期待更好的台北未來。(編輯:張銘坤)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