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背水一戰選市長 姚文智簽署立委辭職書

2018/11/19 16:54(11/19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背水一戰,昨天在上萬名支持者面前宣布請辭立委,今天下午在中正、萬華區掃街的路途中簽署立法委員辭職書,宣示參選決心。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立法院人事處已經收到姚文智的辭職書,是11月18日辭去立法委員,後續會通知中選會,因為姚文智是區域立委需要補選,就由中選會安排相關作業、依法處理。

距離24日選舉投票日倒數5天,姚文智昨天在台北市政府廣場舉辦「手牽手,護台北」活動,為了展現參選決心,在上萬名支持者前,宣布請辭立法委員。

姚文智下午進行中正、萬華區車隊掃街,從北平東路的競選總部出發,行經新生南路、仁愛路、金山南路、和平西路、中華路、西藏路、康定路、桂林路、重慶南路、忠孝西路一帶,而同黨議員候選人吳沛憶、顏聖冠、周威佑、劉耀仁也隨行拜票。

沿途不少民眾熱情給予回饋,向姚文智比「讚」祝福當選,但行經南機場夜市時則有民眾不滿的「比中指」,姚文智仍微笑以對,揮手致意。

此外,姚文智立委辦公室的助理特別從立法院送上立法委員辭職書,姚文智在競選車上簽名後向民眾展示,象徵參選的決心。

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朝建昨天表示,由於這一屆立委任期至2020年1月31日,所遺任期超過一年,因此依法應自辭職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

至於何時補選,依規定是於辭職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中選會表示,所謂辭職之日,是「請辭時間以書面送達至立法院,並以立委所載的辭職日期為準」。(編輯:李亨山)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