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高市長辯論精彩 可惜新北市沒有

2018/11/20 12:37(11/20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0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對高雄市長候選人昨晚的電視辯論表示,高雄市民可以看到完整交叉詰問的辯論後,新北市民一定更覺得遺憾,他也為新北市覺得好可惜。

蘇貞昌上午在鶯歌進行車隊掃街,沿路受到路人歡迎,媒體詢及昨晚高雄市長候選人民主進步黨的陳其邁和中國國民黨的韓國瑜辯論會意見時表示,「有沒有料,一交叉詰問就知道」。經過昨天這麼精采的交叉詰問辯論後,新北市民一定很清楚了解為什麼對手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一直不敢有交叉詰問。

他說:「高雄市民可以看精彩有完整交叉詰問的辯論後,新北市民一定更覺得遺憾,我也為新北市覺得好可惜。」

至於有藍營議員質疑蘇貞昌在縣長任內對北大特區及新板特區開發案有特別放寬標準圖利建商的問題,蘇貞昌表示,為了台北縣開發土地,讓整個台北縣大大發展,而且無償取得400多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節省公帑新台幣1500多億元。

他說,處裡這麼多土地沒有留給自己一吋土地,不像對手都更還沒有做就已經先買地,而且還到旁邊去發表政策說要放寬各種條件,那一比高下立見。誰為自己,誰為新北市民也可以立刻判斷。

談到超越基金會遭議員質疑金流不明的問題,蘇貞昌表示,監督機關的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已經表示一切都依規定辦理。基金會長年為教育、為孩子,還剛得到最佳貢獻獎,財務公開透明,經得起檢驗。(編輯:梁君棣)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