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溫馨牌談家人 侯友宜:爸爸聽女兒的

2018/11/21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被動」轉打溫馨女兒牌,以妻子受委屈、感恩並疼愛女兒,柔化鐵漢的形象。一直處於被攻擊的侯陣營唯恐重演4年前開高走低局面,積極催票。

侯友宜今天在土城、新莊以車隊掃街,晚上在泰山造勢晚會,同步啟動電話語音拜票。他今天中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晚上在永和造勢晚會,都打出「溫馨牌」暢談自己家庭背景、妻女及參選的心情。

侯友宜說與妻子任美鈴一起歷經喪子之痛、警眷低調提心吊膽生活,他最感謝的就是妻子。這次出來競選妻子初始雖不贊成,也為感恩國家栽培決定參選。

他透露,有時妻子協助開車載他到刑案現場,有次偵辦刑案時,帶妻子去澳底吃海產,妻子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幫忙問線索,協助破案。

面對歹徒槍械裝備比較精良,侯友宜說,辦案時子彈亂飛,生命隨時有危險。當時警察配備左輪手槍第一槍空槍,第二槍對空鳴槍,他說:「第三槍時說不定就掛掉了。」

目睹警察同事殉職、蓋棺,在沒有防彈衣的歲月,自己衝鋒陷陣搏鬥,想想哪時會輪到自己掛點。他在槍口下討生活,妻女必須注意安全,雖然都保持低調,也要讓孩子學會如何正常過日子。

選戰倒數之際,面對許多立委的抨擊,侯友宜說,財產可受外界檢驗,都在監察院的公報。娘家的財務不斷被影射,文化大學宿舍案遭污衊,妻子不但沒生氣,還說:「選舉只要正派沒有違法,就不擔心、不要怕人講。」

妻子還安慰他,選戰對手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是侯友宜的老長官,希望包容與諒解,找回台灣敦厚的心才會贏得選舉。

媒體今天報導侯友宜的女兒,侯友宜說,自己住女生宿舍,非常疼愛三個女兒和老婆,都是人生非常重要的女性。兒子在健康幼稚園火警事件過世後,他更珍惜子女情緣。

他說,二女兒侯乃嘉在兒子過世後來報到,是老天賜給他們夫婦一輩子的美好福報。老三是在妻子的一場意外車禍後決定再生個孩子,「可能是太太想要找回兒子的心情。」侯友宜將三女取名「又嘉」,寓意福報、惜福是內心最重要的價值。

遭媒體曝光的兩個女兒,會否造成困擾,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說,從事警察工作,一直以來就很保護家人,小孩聯絡簿也不曾出現他的名字。

至於女兒會不會一起造勢,侯友宜說:「爸爸是聽女兒的,沒有女兒聽爸爸的啦。」為了讓女兒自然成長,侯友宜從來不干預幫女兒決定事情,一切順其自然。

侯友宜下午在立委李鴻鈞、前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議長蔣根煌、市議員黃林玲玲陪同下,車隊在新莊慈祐宮、武聖廟掃街都受熱情支持者揮旗歡迎。晚間在藍營票倉的永和造勢,他與群眾一起喊「我愛中華民國、我愛我的國家」,氣氛熱烈。(編輯:李錫璋)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