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淡海輕軌招志工 黃偉豪設計制服融入自然

2018/11/30 15:17(11/30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0日電)新北市淡海輕軌綠山線將於年底完工通車,新北捷運公司今天成立志工隊,發表設計師黃偉豪設計的志工制服,並持續招募志工協助乘車及購票、諮詢、引導、管制人潮與維護清潔。

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今年10月開始招募志工,除淡水在地居民參與,也有遠從宜蘭及桃園的民眾報名,還有資深淡水專業導覽員,與淡水在地學生。

為鼓勵年輕學生加入淡海輕軌志工,新北捷運公司除提供服務學習時數認證,也提供企業實習的機會,提供在地學生瞭解運輸營運系統及公共藝術作品規劃的機會。

捷運公司說,年輕學生志工為淡海輕軌帶來新的活力,目前志工隊符合資格人數已有72人。志工須經過基礎訓練6小時與特殊訓練6小時,志工須年滿18歲,預計招募120人。

志工隊今天成立,由市長朱立倫授旗,邀加拿大華裔設計師黃偉豪設計志工制服,把大自然海洋等元素,結合進服裝裡是黃偉豪最大的設計特色。

今天發表的淡海輕軌志工制服,融合淡水夕陽橘黃色塊、軌道、淡水河及淡海輕軌的一些淡藍色與淺藍色、青山綠水列車元素,以捷運和河川的流動線條,表現志工朝氣形象。

朱立倫受訪表示,制服很有趣,很有時尚感,且與淡海輕軌本身的設計,以及與藝術家幾米的畫作色彩都很搭配,加上淡水的藍天青山都能展現出來,很有在地性。(編輯:李錫璋)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