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思宇不排除選立委 柯文哲:想選的表態再協調

2018/12/1 13:37(12/1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日電)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今天鬆口表示,對於立委補選,她不排除轉換跑道;市議員王威中也表態會爭取民進黨提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等有意參選的人都表態,再來協調。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前受訪。

民主進步黨立委姚文智因參選台北市長請辭後,士林、大同區立委席次須補選,媒體詢問柯文哲,目前已有陳思宇、王威中和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等人表態;如果民進黨推出王威中參選,他會不會放棄推出陳思宇。

對陳思宇和王威中這兩位人選,柯文哲表示:「反正就是先把可能性先列出來,大家再來協調嘛。」

至於林筱淇,柯文哲說,因為她的戶籍不在士林、大同區,若有意參選,需要趕快遷移戶籍。

針對市府小內閣人事,由於副市長林欽榮昨天請辭獲准,將回交通大學任教,媒體詢問柯文哲,由林欽榮主導的公宅、都更和東區門戶計畫等建設如何推動。

柯文哲說,市府計畫都有列管,每個子計畫也有專案負責人;林欽榮請辭後,只是少了協調者,事實上每個計畫都有追蹤列管表,所以還好。

不過,由於林欽榮還擔任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但中國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的選務爭議尚未處理完畢;對此,柯文哲表示,本屆市府首長任期還有25天,包括驗票等事宜,林欽榮都會處理完畢,「不要緊張,應該25天內這些都可以搞定」。

對於林欽榮接任人選,柯文哲說,他還在思考徵詢中,目前還有很多個局處首長缺額,但大部分首長都會留任。

北市府財政局長陳志銘、地政局長李得全雙雙升任副祕書長,加上原本自台大醫院借調的前社會局長許立民返回醫院工作,財政局、地政局和社會局長都必須另覓人選。

另外,副市長鄧家基會後受訪時,對於是否留任不願表態,僅表示,柯文哲會選擇適當時機,跟大家報告整體人事布局,「我想就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大家不要在那邊猜來猜去,每一個人工作每天都要認真」。(編輯:李錫璋)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