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沙屯翰海閣 社區共讀站飄海風

2018/12/5 13:00(12/5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苗栗縣通霄鎮啟明國小白沙屯社區共讀站「翰海閣」今天揭牌啟用,館內呈現在地媽祖文化與世界五大洲特色,裝潢採藍色海洋意象,希望帶動在地閱讀風氣,悠遊在浩瀚書海中。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指出,透過「建置學校社區共讀站計畫」獲教育部國教署補助新台幣4200萬元,加上苗栗縣配合款,總計5869萬元,預計於民國106年至109年期間,在21所國民中小學,建置學校社區共讀站,提升縣民閱讀風氣。

通霄鎮啟明國小的白沙屯社區共讀站就是其中一,校長趙文德表示,啟明國小位處海邊,附近還有全國知名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因此共讀站以「翰海閣」為名,定位為多元文化圖書館,呈現在地媽祖文化以及世界五大洲特色文化,讓小朋友「從在地邁向國際」;校方為了吸引小朋友興趣,還特別設計吉祥物「海哥」,陪伴大家一起學習。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出席揭牌啟用典禮表示,21世紀為知識經濟年代,培養閱讀續航力、創造永續和終身學習,才能累積苗栗學子實力、提升競爭力。

「翰海閣」是以兩間教室打通,視覺設計採淺藍、深藍2種色調為主,書櫃以波浪形式呈現,天花板則以船和船舵為主要設計概念,空間令人耳目一新,也象徵希望社區民眾在浩瀚書海中,透過閱讀累積知識,進而航向世界,領略豐富的文化內涵。

啟明國小指出,107年學度起,已將作文列入成績評量科目之一,並以「閱讀」和「英文」為校方發展主軸,但原有圖書館因寒暑假人力不足,無法提供學生與社區民眾閱讀,此次空間改造後,除學童外,也將提供白沙屯地區,3個里的民眾使用,達到「全民閱讀、終身學習」目標。(編輯:陳清芳)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