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髒髒包風波 何志偉:努力市政非一句話

2018/12/17 15:59(12/17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志偉為「髒髒包」一說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回說親疏有別。他今天說,這幾年共同致力公共政策,並非一句話而已,也指政二代就需接受強烈檢驗。

台北市一席立委補選白綠合作破局,柯家軍和民主進步黨分別推出陳思宇和何志偉參選。對於何志偉稱,他和柯文哲是好朋友;柯文哲15日表示,「好朋友好到會說我是髒髒包…唉唷算了,反正聽聽就好」,並說對他來講,這個叫親疏有別。

何志偉今天參加nownews「面試候選人」網路直播節目受訪,主持人提問關於「髒髒包」一事道歉後,柯文哲仍未原諒,雙方是否有誤會。

何志偉表示,彼此過去4年在市政上努力、合作,不是只有一句「髒髒包」而已,還有很多共同完成的公共政策和公共方向在走,府會合作也交出許多亮眼成績,包括酒駕防制、重陽橋改建和學校防震作業等成績。

他說,自己不是友柯或柯黑議員,只是就事論事,北市府對的政策就全力支持;不對的政策,民代天職就是要監督。

對於和柯文哲是好朋友一說,何志偉表示,這是柯文哲備詢時說的,認為自己和柯文哲保持最友好的距離,就是「一個認真的市長、一個認真的市議員」。

如何看藍綠白分別推出陳炳甫、何志偉和陳思宇參選,外界認為都是政二代,且陳思宇還批其他兩人為「連勝文們」。何志偉說,自己從未否認過是政二代,且認為被貼上此標籤就必須接受最強烈的檢驗,自己擔任兩屆市議員,選民對他的認識並不僅是前立委薛凌的兒子。

何志偉說,自己已被檢驗過兩次,希望讓努力的人有機會做事,並主打四大項政策,包括水經濟、老社區新經濟、長照經濟和廟口經濟,強打拚經濟訴求。(編輯:張銘坤)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