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國台裔廳長訪中市 肯定托育表現

2019/1/14 17:26(1/14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加拿大卑詩省首位台裔省務廳長陳葦蓁今天拜會台中市政府時表示,自己是台中人,看到台中在幼兒托育政策的表現,尤其是公立托兒所方面,很值得帶回加國研究。

陳葦蓁今天前往台中市政府拜會,由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歡迎。由於陳葦蓁是台中人,父親是前台中市議員陳瑞德,她17歲前往加拿大讀高中、大學,畢業後留在加國工作。

現年35歲的陳葦蓁受訪時指出,她於2016年首次參選加拿大卑詩省議員即獲選,並入閣擔任兒童照護省務廳長,成為卑詩省首位台裔廳長,積極熱忱推動雙邊各項活動,受到當地台僑讚許。

對於自己如何踏入政壇,陳葦蓁指出,家中有民代父親,其實她覺得當民代很辛苦,當時大學畢業後,她在非營利組織單位工作,每天就是挨家挨戶敲門,跟當地民眾互動,讓他們知道政府可以提供哪些資源,也因而一步步先踏入市政府,到後來更參與省議員選舉,選上後又被延攬入閣擔任卑詩省省務廳長,負責兒童照護業務。

陳葦蓁表示,因為本身就負責兒童照護業務,於是利用返鄉探親時拜會台中市政府,了解台中市托兒及育兒政策,令她驚奇的是,台中市不僅設有公立托兒所,這是卑詩省去年才開始實施,而且台中市還對父母提供托育補助。以前加國大都考察歐美國家,這次到台中市看到很多不錯的地方,可以帶回去加國研究。

由於加拿大開放議員可帶2歲以下嬰幼兒進入議會上班,鼓勵女性參政,也讓孩子從小接觸國家事務,陳葦蓁今天也帶著5歲的孩子前來拜會,呼應對幼童教育的重視。

令狐榮達指出,陳葦蓁的父親陳瑞德過去是台中市議員,活躍於政界,兩人都熱中於公共事務,陳葦蓁可說是「台中之光」,希望藉此開啟台中與卑詩省的市政合作契機。(編輯:戴光育)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