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飛夢林家園11名青少年 環島淨灘

2019/1/21 19:17(1/21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安置青少年中輟生的屏東飛夢林家園,規劃家園裡的11名青少年環島淨灘,今天起環島5天,也進行定點太鼓快閃表演,除了讓青少年自我挑戰,也鼓勵他們回饋社會。

11名飛夢林家園7年級到9年級的園生,在屏東科技大學潮州扶青團團員的陪伴下,今天起到25日展開環島淨灘活動,今天先在雲林縣台西的夢幻沙灘淨灘,也到台中榮民總醫院的廣場快閃表演太鼓。

飛夢林家園主任羅汶欣說,飛夢林家園安置園生為屏東縣弱勢家庭中輟的學童,生活經驗因教養環境、經濟因素而有所受限,多數園生到9年級仍不擅長搭乘大眾運輸與轉乘工具。

羅汶欣表示,23日將安排這11名青少年從新北市至宜蘭縣,從買車票、問路到預算控管、各樣臨場問題,都由孩子當家作主,訓練他們的自主能力。

活動22日將在台中大甲松柏漁港北側海堤、新北市淡水區舊沙崙海水浴場淨灘,並在泰安或關西休息站快閃太鼓表演;24日在宜蘭外澳沙灘淨灘,在花蓮及台東各有太鼓快閃表演;25日在台東太平溪出海口淨灘。

7年級李姓學生表示,今天淨灘發現沙灘上有許多垃圾,沒想到沙灘垃圾這麼多,他們撿了許多垃圾讓清潔隊運走;9年級蘇姓學生說,今天很冷,沙灘風很大,但他越撿越開心。兩人都說,第一次在很多人的地方表演太鼓,一開始很緊張,但越表演也越開心。(編輯:翁翠萍)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