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遭烏龍追稅億元 黃文皇掌南投律師公會

2019/3/15 18:32(3/15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5日電)曾經接獲新台幣上億元烏龍稅單加罰鍰的公益律師黃文皇,今天接任南投律師公會理事長並表示,將持續辦理免費法律諮詢、律師下鄉等服務,達到法律為人民服務的使命。

南投律師公會第8屆第2、3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在南投地方法院禮堂舉行,由卸任理事長吳莉鴦交接給新任理事長黃文皇,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院長許金釵、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院長李伯道、南投地方法院院長黃俊明、南投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毛有增等人觀禮。

陳正昇說,感謝南投律師公會一直為南投偏鄉、新住民、弱勢族群提供免費法律扶助與諮詢,讓相對弱勢的縣民不會因缺乏法律知識而影響權益,且公會也協助縣府辦理校園法律常識宣導、中部治理平台法律論壇等,期許新任理事長黃文皇繼續維護司法正義及人權。

從事法律工作近22年的黃文皇說,經歷任理事長建立良好基礎,將持續辦理免費法律諮詢、律師下鄉服務,達到法律為人民服務的使命,也將協助律師法修法,配合法院、檢察署推動司法革新,讓人民信賴司法。

黃文皇當年成為律師後,很快就去登記公益律師,接到人生第一個遺產公益案件是張宏基遺產管理人,結果竟然被財政部中區國稅局以「未依規定辦理被繼承人張宏基遺產稅申報」為理由,本稅加罰鍰共約1億1200萬元,當時被業界稱為「史上最倒楣公益律師」。

黃文皇告訴中央社記者,這件「烏龍」罰稅案件雖然相關單位發文「不會對律師執行」後不了了之,但上億元追稅也影響他從此不做有關遺產稅務公益服務,「太恐怖了」,雖然律師有社會責任,但做公益卻被政府反咬,不只他,很多業界律師也嚇到。

陳正昇也代表縣長林明溱感謝吳莉鴦任內辦理免費法律諮詢、共同舉辦新住民及弱勢家庭孩童法律營、安排律師走入偏鄉宣導法治及法律服務、籌辦在職進修課程、原住民課程培訓等,為地方提供許多法律服務。(編輯:翁翠萍)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