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訪荷蘭 取經鬱金香公園拚觀光

2019/3/24 13:03(3/24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市府團隊出訪荷蘭,走訪有世界上最大鬱金香花園之稱的庫肯霍夫公園,並體驗當地自行車道路系統,盼將相關成功案例帶回參考,提升新竹市觀光。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增進台荷關係,並針對新竹市啟動中的重大建設取經歐洲經驗,林智堅於台灣時間22日深夜率團出訪荷蘭,以「拚經濟,好生活」為主軸,預計以6天走訪16個行程。

竹市府指出,竹市團隊於中歐時間23日首站走訪有世界上最大鬱金香花園之稱的庫肯霍夫公園,園內以湖泊河流、草坡樹林融合鬱金香花田,是荷蘭春季必訪的景點,年訪客量達80多萬人次。

林智堅表示,庫肯霍夫公園除了花卉植栽主題,也融合動物牧場、兒童遊戲區,而新竹公園強調自然、親水並打造日式庭園景觀,未來將連結新竹動物園,庫肯霍夫公園的成功案例可作為新竹公園發展的重要參考。

此外,荷蘭自行車系統發展成熟,林智堅也率團體驗園區周邊的自行車道,騎著自行車逛園區、欣賞美麗花田。

林智堅說,庫肯霍夫公園周邊的自行車道屬觀光休憩型態,與新竹漁港、新竹左岸建置的自行車道相近,荷蘭當地的自行車道分流規劃,提升安全性與便利性,是竹市規劃城市YouBike系統、微笑水岸自行車系統的重要參考。

林智堅表示,荷蘭不僅在觀光產業、綠色交通系統上的發展是先驅,更在建設時導入美學設計,此次走訪取經,要將成功案例帶回新竹,為新竹市推動城市美學運動注入新思維,並提升觀光。(編輯:唐聲揚)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