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潔隊回收物全丟垃圾車 宜蘭市公所查辦

2019/4/24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4日電)有網友今天在臉書貼影片指出,宜蘭市公所清潔隊員將資源回收車上收集的回收物,丟往一般垃圾車處理。市公所表示,事發應是今年過年期間,清潔隊員便宜行事,將展開查辦。

「這樣子我們還需要分類嗎」,宜蘭林姓網友今天在爆料公社臉書貼出影片,清楚拍下宜蘭市公所清潔隊員把資源回收車上已回收的紙類等回收物,全都丟入專收一般垃圾的黃色垃圾車車斗內,引發網友議論撻伐。

網友回應,相關環保單位平時鼓勵甚至規定民眾在處理垃圾時,要做好分類,希望維護地球環保永續,但宜蘭市公所清潔隊員的行為根本就是把人民當白痴。

宜蘭市公所主任秘書楊秀川受訪時說,根據影片中垃圾車所懸掛的宣導布條判斷,事發時應是今年過年期間,懷疑可能是年節期間回收物暴增,清潔隊員為便宜行事,加上工作時有時間壓力,才會把部分回收物轉丟到一般垃圾內,再運往焚化廠處理。

他表示,清潔隊員所為已違反垃圾清運的標準作業流程,市公所除檢討改進,也已要求相關主管對清潔隊員口頭告誡,加強隊員教育,後續也將研議懲處相關人員。(編輯:方沛清)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