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質疑高雄商圈未好轉 韓國瑜:非一日之寒

2019/5/6 10:50(5/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競選時一再批評高雄經濟蕭條,商圈店面租售很多。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今天質疑韓國瑜上任後並未止血,韓國瑜回應,「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市議會今天的議程是市政總質詢,黃文益質詢拿出一張張的照片指出,包括三多、大立商圈還有中央公園附近的店面,依舊是「租」、「售」招牌林立,甚至和春電影院也收攤關門,在在顯示高雄的商機未復甦,他質問韓國瑜是否能止血。

韓國瑜表示,市府努力拚觀光,各路觀光客變多了,局部地區的商圈商機有復甦。

黃文益不接受韓國瑜的說法,他再揭新崛江商圈景氣冷清清,沒有遊客消費者,業者喊苦,他要求韓國瑜要提出有效的應因應方案。

韓國瑜表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黃文益說,商圈生意冷清和停車位有關係,即使消費者想去消費,也苦無車位,促市府正視。

黃文益還質詢韓國瑜是否會在國民黨提名他成為2020總統參選人後成為「落跑市長」,他促韓要辭去市長一職,以立下好的典範。韓國瑜答覆,黨內相關細節未定,現在無法做答覆。

另外,黃文益還問韓國瑜是否常喝酒而話太多。韓國瑜表示,喝酒講究氣氛,如無聊得開的朋友也乏味,平常不會一人喝酒。

黃文益以酒測值超標就會出現多話或意識含糊不清等情形,拿出「酒測器」要送給韓國瑜,並趨前要將酒測器要戴在韓國瑜身上。韓國瑜揮手示意不要,由坐在後面的研考會主委李銘義代為收下。(編輯:吳佳穎)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