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員指遭網路恐嚇 韓國瑜籲網友理性

2019/5/6 12:11(5/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不滿遭網友恐嚇要幫議員到學校接孩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今天質詢時一度哽咽落淚,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詢時則建議議員直接報案並呼籲網友理性。

簡煥宗上午在市政總質詢指出,上週質詢後有網友在臉書留言「高雄這群綠營垃圾人,噁心到不行,有空去他家孩子的學校幫他們幾個人接送一下孩子」。

簡煥宗表示,他被網友恐嚇就算了,竟然說要幫忙接孩子,他怒斥「韓粉就像是魔戒」,他還指出「韓國瑜製造的韓粉是台灣民主的安全問題」。

簡煥宗說到激動處一度哽咽、落淚,他說網友的攻擊波及家人,他完全無法接受,並怒甩質詢用的麥克風。

結束質詢,簡煥宗偕民進黨市議員在黨團召開記者會,再批「韓粉恐嚇」,危及家人安全

簡煥宗表示,「絕不會退縮屈服暗黑力量,只要家人及小孩有任何狀況,會跟他拚命」。

他重申會繼續在市議會問政、強力監督韓國瑜。他稍後也在臉書貼文指出,監督市政是議員的職責,也是市民賦予的權利,無論什麼樣的政策,會有正反兩面的立場,他予以尊重;但是,自從韓國瑜團隊上任後,安全的質詢空間逐漸消失不見。

簡煥宗說,「只要是非我族類者,韓粉就會陸續祭出攻擊」,呼籲「韓粉衝著他來」,勿對孩子家人恐嚇攻擊,絕對無法容忍。

韓國瑜答詢指出,他感同身受,建議議員若有安全威脅可直接報案,並呼籲網友理性有禮貌,了解質詢是議員的職責。

韓國瑜受訪則批評網友躲在鍵盤後面,以不入流的語言、文字恐嚇,希望議員報警。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指出,市警局今天凌晨已經立案調查,如果有相關恐嚇的案件也會主動偵辦,如果有追查到IP或本人就會移送法辦,如為境外發文,也會持續追查。(編輯:陳俊碩)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