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道路天坑深逾3公尺 急封路修復

2019/5/22 08:41(5/22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高雄市道路又見「天坑」,這處位在大順路、中正路口的坑洞於21日晚上塌陷,經水利局開挖確認是污水管線破損。坑洞有3.7公尺深,疑因連日大雨沖刷致管線破損,今天進行修復。

大順路、中正路是高雄市交通繁忙的路段,昨天晚上被發現路面塌陷10餘公分,經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現場勘查,發現是污水用戶接管疑因破損而掏空路基;經開挖,掏空深度達3.7公尺左右。

水利局研判可能是連日大雨沖刷造成管線破損導致路基流失,路坑長寬約4到5公尺,為免掏空擴大,水利局緊急於昨晚進行路基回填處理,並局部封路;今天將開挖換置管線,再回填修復道路。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三宣示「路平」是首要市政工作,但日前才因一處甫修好的道路又塌陷需重新開挖修復,昨天又見道路「天坑」。

該路坑位在高雄市交通繁忙的路口,將衝擊交通及用路人權益。水利局評估,修復工程約需1到2天的時間。(編輯:戴光育)108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