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詢砲轟韓國瑜 李喬如臉書遭嗆聲送暖兩極

2019/6/3 20:04(6/3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在市政總質詢砲火猛烈批評市長韓國瑜,兩人一番脣槍舌戰,有人在臉書為李喬如加油,也有人批評她潑婦罵街,李喬如說「善盡監督職責」。

李喬如是高雄市議會7連霸的市議員,向來以強力監督出名,過去不管對市長或首長的都鏗鏘有力,首長對她的質詢不敢輕忽,在議會算是大砲型議員。

李喬如在總質詢火力猛烈砲轟韓國瑜,批評韓未列席行政院會也批韓市長位置沒坐熱就要選總統,反譏韓才是「權力」掛帥,沒有資格講總統蔡英文等。

和韓國瑜脣槍舌戰後被韓指「不及格的議員」,李喬如反批評韓施政及專業度只有20分,兩人激烈攻防,毫不留情。

結束總質詢,李喬如的臉書被洗版,不少人批李是潑婦罵街、當韓國瑜家的馬桶刷都不配等,不過也有不少人為李加油打氣,肯定李為高雄人講出心聲。

李喬如受訪表示「愛與包容,原諒韓國瑜的不當言論」。她說韓沒有資格評論她是「不及格的議員」,只有她的選區民眾才有資格,她強調質詢是盡應盡的職責、監督市政,有7連霸的資歷,是選民對她的肯定。

質詢韓國瑜後,不少民進黨議員被網友在臉書洗版或恐嚇,李喬如說「我做該做的事。」

議員除了臉書被留言批評,包括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等人都在日前接獲從境外寄來的恐嚇信。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今天也接到恐嚇信,和稍早其他議員如出一轍。信函中寫有「殺!殺!殺!」等內容,還有「外出小心、過不了六四」。黃文益笑說「人人有獎」。

高雄市刑警大隊大隊長侯東輝受訪表示,已針對報案的議員提供的資料做指紋鑑定和比對,還求助於刑事局,希望早日偵破。(編輯:陳俊碩)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