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年和杜振勇獲金曲獎 饒慶鈴允培育音樂人才

2019/7/2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第30屆金曲獎,卑南族歌手陳建年、魯凱族鼻笛演奏家杜振勇跨界製作,拿下金曲獎。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允諾全力推動原住民音樂人才的培育工作。

第30屆金曲獎,台東市南王部落金曲歌手陳建年以演奏專輯「黑熊森林電影原聲帶」榮獲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鼻笛演奏家杜振勇參與製作「落腳」專輯,奪得「最佳客語專輯獎」。

台東縣政府原民處今天表示,縣長饒慶鈴得知後,特別致贈紅榜,表彰2位才華洋溢的原住民音樂人,並表示台東縣政府為培育更多原住民音樂專業人才,持續辦理樂舞競賽及人才培植計畫,發掘部落潛力團隊及個人。

同時推動「聲音部落-現代技術人才培育」計畫。另外,原住民族創意文化產業聚落完成建置專業錄音室,已在6月26日正式啟用,提供台東縣音樂人完善、專業的錄音設備與空間。

原民處表示,「黑熊森林電影原聲帶」透過音樂喚起大眾對生態議題的關注,樸實地展現對土地的崇敬與感念,陳建年發表得獎感言時感謝紀錄片製作團隊、生態保育學者及布農族獵人,並以布農族語祝福所有觀眾。

原民處表示,杜振勇身著魯凱族傳統服飾與製作團隊上台領獎,先以魯凱族語問候在場貴賓,感謝金曲獎評審的肯定,也感謝家鄉達魯瑪克部落族人及家人。

笛聲是「落腳」專輯重要的敘事主角,融合西洋長笛、印度笛及台灣魯凱族鼻笛,以跨界概念融合不同族群音樂元素,已幾近失傳的魯凱族鼻笛演奏曲,譜成專輯獨特的音樂風格。

原民處表示,陳建年及杜振勇長年致力於音樂創作及原住民族傳統音樂工作,透過國內外音樂演出、參與專輯製作及舞台劇等方式,將原住民族音樂之美推廣至全世界。從眾多專輯中脫穎而出獲得金曲獎殊榮,也代表原住民族傳統音樂走向更廣闊的風格,為台灣流行音樂注入新的活水。(編輯:陳俊碩)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