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待用課程助偏鄉童 音樂無國界同歡唱

2019/8/5 19:00(8/5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5日電)馬達加斯加裔音樂人克雷馬(Kilema)今天下午來到花蓮禪光育幼院,以音樂和院生同歡。這是「待用課程」之一,藉由認養人的贊助,希望為偏鄉孩子帶來藝術課程有所啟發,也開闊國際視野。

台灣待用課程發起人陳欣婷說,概念源自於百年前義大利的「待用咖啡」,付兩杯咖啡的錢,留下另一杯給需要的人。「待用課程」就是讓有能力的人購買課程,並將上課的權利留給有需要的部落偏鄉孩子。

克雷馬彈奏樂器唱出輕鬆旋律的歌謠,孩子們也配合節奏拍手互動、跟著歡唱,克雷馬說,他講母語孩子們都聽不懂,一旦音樂響起,每個人都能開心的唱歌,這就是音樂無遠弗屆的魅力。

陳欣婷指出,「待用課程」在花蓮禪光育幼院已邁向第4年,除藝術療育課程外,今年陸續安排舞蹈與彩繪指甲課程,感謝認養者的支持,讓課程多元豐富。

舞蹈課請來新古典舞團首席舞者魏光慶指導,讓孩子們透過肢體找尋自己的潛能,並培育孩子們未來有機會參與舞蹈劇場;彩繪指甲由花蓮縣指甲彩繪睫毛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欣璐指導,此課程安排起源於老師們看到院生有咬指甲的習慣。

陳欣婷說,「待用課程」2015年開始營運執行,截至目前為止執行了近1500小時,包括高雄那瑪夏鄉、桃園復興鄉、花蓮豐濱鄉與新城鄉,對象有部落原住民孩子、全身癱瘓的口咬筆青年畫家、育幼院的孩子、學習障礙的自助團體等。

花蓮禪光育幼院副院長江俊斌表示,目前院生最大18歲、最小7歲,共有40人。暑期一些年紀較大的孩子都安排去打工,年紀小的孩子及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的孩子今天一起參與音樂活動;由於大部分孩子都來自部落的原住民,比較喜愛音樂,所以音樂活動很受歡迎,也希望藝術課程對小朋友能有啟發,讓他們未來有好的發展。(編輯:林沂鋒) 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