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之光 黃偉哲表揚2019世大運跆拳金牌馬婷霞

2019/8/9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9日電)跆拳道好手馬婷霞在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團體對打中勇奪金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見表揚並頒發「光耀台南」匾額,鼓勵她繼續努力,為台灣、為台南爭取榮譽。

黃偉哲致詞提到,最近剛看完印度電影「我的冠軍女兒」,描寫一個印度女孩拿下大英國協運動會的角力冠軍;雖然台灣性別的問題不像有些國家這麼嚴重,但是希望運動選手出人頭地,為家鄉、為國爭光的心意是舉世皆然。所以馬婷霞不僅是台南之光,更是台灣之光,也期待接下來馬選手能從奧運選手選拔中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出戰2020東京奧運,為台灣奪下更多榮耀。

黃偉哲表示,台灣有幾項能在重要的國際賽事出人頭地的重點項目,例如上禮拜棒球小選手就得到U12世界盃冠軍。雖然台南的財政狀況不是那麼好,但仍會竭盡所能提供良好的運動環境跟運動條件,為台南市、為國家培養出優秀的選手。

這屆世大運跆拳道台灣女團由馬婷霞、蘇柏亞、陳宥庒及莊貫渝出戰,一路擊敗烏克蘭、巴西及波蘭,並搶下金牌戰門票,對戰宿敵南韓;金牌戰由馬婷霞在最後15秒搶下致勝2分,氣走宿敵南韓勇奪金牌。馬婷霞這次也將代表南市參加108年全國運動會。

依台南市政府體育處資料,馬婷霞畢業於台南永康國中,現就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曾在2017年世大運及2018年亞運中代表中華隊出賽。去年7月參加跆拳道韓國公開賽抱回銅牌;8月又挑戰亞運67公斤量級,也晉級八強,表現可圈可點。

體育處進一步表示,持續建構系統選手培訓體制,除配合體育署政策推動設立基層訓練站,長期培訓發展選手,並推動「優秀選手健康管理計畫」,妥善照顧選手訓練需求,並於今年推行全台首例優秀選手未來生涯規劃的照護方案,讓選手能全心發揮所長。

從近年的成績表現,市府長期注重體育發展已逐漸開花結果,將持續發掘培養更多優秀選手,期許未來亞奧運,都有台南市選手在國際運動競技舞台發光發熱。(編輯:黃世雅)108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