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市挺台南文旦 林智堅黃偉哲半小時賣1500箱

2019/8/21 13:07(8/21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1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上午一同在新竹市竹蓮市場進行文旦拍賣會,以網路直播方式拍賣台南直送的文旦,30分鐘就賣出超過1500箱文旦。

新竹市政府與台南市政府今天上午在竹蓮市場舉辦「柚來了-新竹市挺台南好柚拍賣會」活動,由林智堅、黃偉哲一同擔任拍賣助手,以網路直播方式讓網友「+1」下訂,半小時左右就賣出超過1500箱、每箱6公斤的台南麻豆文旦。

拍賣過程中,林智堅與黃偉哲也於現場化身「型男主廚」,教民眾如何以新竹在地米粉搭配特調醬汁,再結合多汁甜美的麻豆文旦入菜,製作適合夏天品嚐的「柚子香米粉」。

林智堅表示,感謝台南市長黃偉哲選擇新竹市作為行銷台南文旦的據點,此次於竹蓮市場共同行銷台南好柚,讓新竹市民不用遠赴台南,就可以品嚐當地直送最新鮮的文旦。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文旦的主要產地,從8月中旬開始採收,因為柚樹的開花期間較長,導致著果率下降,因而影響產量,但文旦的美味不因產量變少而有所減分,優質文旦常供不應求,盼透過雙城首長攜手行銷台南的優質文旦。

台南市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指出,此次除了展售文旦外,也有包括柚子茶、梅柚片、柚子蔘等相關農特產品,還有用柚子製作的洗髮精、沐浴乳等,今天沒有在網路直播購買到的民眾,仍可至麻豆區農會網站下訂。

林智堅與黃偉哲在結束文旦拍賣會後,由新竹市義消總隊長、前新竹市議員鄭宏輝帶領,轉往新竹在地知名的魚丸店,一同進行台南牛肉湯與新竹魚丸湯的PK賽,讓黃偉哲等人品嚐新竹在地美食。(編輯:李錫璋)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