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施政亮點 綠議員批蜻蜓點水政令宣導

2019/9/25 17:37(9/25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王淑芬高雄25日電)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開議,市長韓國瑜向議會做「施政亮點說明」並陪同現勘。不過,民進黨議員不買單,批評行程誇張,一個點30分鐘蜻蜓點水,如單方面政令宣導。

韓國瑜下午2時在議會簡報室向議員說明施政亮點,包括愛情摩天輪水岸複合式開發案、雙語教學、路平專案等。現場多數是國民黨議員,民進黨黨團總召韓賜村、邱俊憲、黃文益也到場,不過在聽完簡報後只有黃文益前往現勘。

邱俊憲批評這樣的行程超誇張,一個點30分鐘是勞師動眾、蜻蜓點水,無法了解實質問題。黃文益先於韓國瑜到現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行程很趕,而且行程延誤,也沒有開放提問,這種的安排不認為議會有監督功能的角色,就像單方面的政令宣導,一搭一唱的操作手法粗糙。

韓國瑜現勘路平專案工程在大順三路與九如一路口接受媒體聯訪,他說,施政亮點有100多個,篩選16個,但議會給的時間是下午,所以就選了3個亮點,然後向議員報告和會勘,選擇教育、工程及觀光。

今天的施政亮點,韓國瑜表示,長遠來看最重要的是教育。所以高雄和全台灣下一代的孩子一定要中英文雙語教育,市府勇敢踏出這一步,相信一段時間之後,5年、10年一定可以開花結果。如果為讓觀光客來高雄觀光,愛情產業鏈也非常重要,而人民也需要一條平安的路,所以這些都非常重要。

至於媒體提問與土地開發公司合作問題,韓國瑜說,土開公司對於愛情摩天輪和愛情產業已轉為積極合作態度,這對高雄未來是一件好事。期待跟各方面駐在高雄的單位都能維持良好互動,只要能夠打造高雄變得更棒更好,相信大家心裡目標都是一樣。

韓國瑜在簡報中說明,有來自荷蘭、日本、加拿大等31家業者對愛情摩天輪有興趣,是未來高雄推動愛情產業鏈的地標。市府籌措新台幣4700萬元選定24所學校進行雙語教學,希望逐年倍增到第4年,高雄市的學校都能施行雙語教學,盼下一代的孩子更有競爭力。

談到路平專案,韓國瑜表示,要求工務局在道路鋪設過程錄影,如有鋪設瀝青不實就會依合約查察處分,已完成203條道路鋪完,效果很好。(編輯:孫承武) 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