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推動早療20年有成 幫助慢飛天使

2019/10/18 15:10(10/18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8日電)嘉義縣推動早期療育20年有成,23歲的慢飛天使林宜均,今天現身早療成果分享與觀摩會,罹患唐氏症的他,8個月大就接受治療,目前已可以自主生活。

嘉義縣的早期療育服務模式,是全國唯一由醫院承接的早療服務單位,至今已邁入第20年,今天舉辦成果分享與觀摩,並播放林宜均的紀錄片,他可以自己搭公車,自己走路去上學,不再依靠父母載送。

林宜均的母親曾慶雲說,8個月大,發現他是唐氏兒,就送他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接受早期療育,以前都是接送他去醫院,這幾年在社工建議下,訓練宜均搭公車,成效很好,現在他都自己坐車,然後走路去早療的訓練機構。

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表示,依據社會局提供的資料,遲緩兒經過治療,其中25%會得到良好的改善,未來可達到30%的目標。

嘉基副院長王新台指出,此次成果分享,是透過一位早療孩子這20年來的成長影片,來說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性,不但降低障礙程度,還能有助於孩子成功融合於社會。

今天的「早期療育區域性服務成果分享與觀摩」活動,有來自全國100多名早療專家和學者與會。(編輯:謝雅竹)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